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新聞時事] Google 帳號異常登入偵測功能再提升

gmail_logo_stylized 常用 Google (Gmail) 的使用者可能會發現,從前一陣子開始在 Gmail 畫面的下方會出現帳號登入所使用的 IP 位址資訊。這些資訊可以提供使用者有關帳號的使用紀錄,立意雖好,但是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IP 位址與無字天書一般,因此實際上的幫助並不是那麼大。

gmail ip address

 

Google 在日前將此一功能加以提升。如果 Google 判斷出兩次來自不同地區 (國家) 的登入時間間隔過於短暫的話,會出現一段警告訊息提醒使用者帳號可能已經遭到盜用。根據公布的畫面來看,這樣的警告訊息會出現在畫面的上方,而不是下方,而且會以很顯著的方式提醒使用者。此時使用者可以自行判斷是否確實發生盜用的行為,以決定後續的處理方式 (忽略警告訊息或是重新設定密碼)。需要特別提醒的是這樣的功能依舊屬於被動的機制,並不能真正防堵帳號遭受盜用,因此使用者還是必須做好保護帳號的措施,以免成為受害者。

warning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