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新聞時事] Network Solutions 的小工具被植入惡意程式,造成大規模的網站遭受感染。

Widgets1 根據前幾天的消息指出,來自臺灣的資訊安全廠商 Armorize 發現了在著名的主機代管業者 Network Solutions 中,有大量客戶的網站遭受到惡意程式的感染,並成為惡意程式散佈的平台。而根據 Armorize 的估算,受感染網站的數量可能高達五百萬個,創下新的歷史紀錄。此次感染的方式,據悉是透過一個已被植入惡意程式的小工具 (Widget),這個小工具名為 Small Business Success Index,是由 Network Solutions 所提供。此一小工具不但可以運作在 Network Solutions 客戶的網站中,也可以安裝在 Facebook, Blogger, Twitter, iGoogle, WordPress, LinkedIn, my Yearbook 等知名的服務平台上。目前官方的建議解決方案是將此一小工具先行移除,並對你的網站進行惡意程式的掃描,以避免繼續散佈惡意程式。而 Armorize 也特別指出這類針對主機代管業者的攻擊行為對駭客來說是可以讓惡意程式快速擴散的有效方法,因此類似的事情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多,值得相關業者好好地重視。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