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新聞時事] Facebook 小遊戲可別亂玩

這一陣子 Facebook 可真是熱門,各式各樣的消息不斷占據新聞版面,其中不少事件跟安全相關。今天的主角是 Facebook 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使用過 Facebook 的人應該都知道,Facebook 除了提供使用者分享資訊外,還有一大堆的第三方工具可以使用。這些工具最受歡迎的大概算是遊戲了,從心理測驗、種田、開餐廳…各式各樣,不一而足。這些第三方程式除了可能因為撰寫不良而成為惡意份子利用的管道外,甚至有些第三方程式的撰寫人原本就不懷好意。

日前 Facebook 上發現了數個應用程式利用將使用者導向釣魚網站的手法,意圖竊取使用者的登入資訊。這些被發現的應用程式雖然已經被關閉,但是以這麼龐大的應用程式數量,很難確保會不會有其他尚未被發現的惡意應用程式。身為使用者,除了避免使用非必要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外,對於要求輸入登入資訊的頁面也必須多加以注意,尤其是網址列以及要求輸入登入資訊的原因。另外,避免使用萬用密碼,也是減少問題發生後所衍生危害程度的良好習慣。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