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研究報告] IE 8 阻擋釣魚網站能力居瀏覽器之冠

在一份由微軟贊助的報告中指出,IE8在面對釣魚網站與社交工程網站的威脅時,其表現遠比市場上的其他瀏覽器優秀。不同於大部份的研究報告,此報告針對的不是瀏覽器本身的安全議題,而是瀏覽器對於安全防護的表現。由微軟贊助的研究報告,當然可以針對IE的強處去比較,這其實沒有甚麼大問題,只要實際的數字是正確的即可。至於比較議題的適用性,還是必須經由使用者自己去決定。

當然,我們可以不僅只於依賴瀏覽器提供的安全功能。像是整合型的防毒軟體、端點安全的產品,甚至是一些瀏覽器的外掛 (如 SiteAdvisor )也都提供類似的防護功能。另外,瀏覽器的設定也可能影響到防護功能的表現。然而最重要的是儘管有再多再好的工具加以防護,永遠都無法達到100%的安全,所以良好的上網使用習慣依舊是確保安全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

 

ie-001 

 

ie-002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