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工具介紹] 禁止 Flash 亂入的 Flashblock

Flash 的應用,從早期的廣告 Banner 到現在幾乎已經無所不能。而影音播放與線上小遊戲,更是 Flash 的天下,也是很多人幾乎天天都會用到的功能。Flash 雖然好用,但是其安全性的問題也不少。最近 Adobe ”又”對 Flash Player 做了更新,而更新的內容是解決可能造成系統當機、甚至是被駭客控制的安全漏洞。

Flash Player 在安全性的問題上,有兩個真正麻煩的地方。一是缺乏有效的更新機制。不管是個人使用者或企業用戶,都必須要自行檢查是否有更新檔釋出,並且手動下載更新檔以便予以更新。二是不少第三方的軟體內含了 Flash Player 的動態連結檔 (dll),而這些動態連結檔的更新責任就落到了第三方。想當然爾,第三方對於更新的速度與更新檔發布的機制,通常比 Adobe 來的差。

有關更新的問題,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檢查更新的工具來加以輔助,以降低其帶來的風險。但是,其實有很多網站使用的 Flash 並不是那麼必要。所以,直接將 Flash 關閉是更根本的解決之道。今天我要介紹的小工具 - Flashblock,是屬於 Firefox 的外掛程式,可以封鎖網站執行 Flash。

在你正確安裝好此外掛後,當你連結嵌有 Flash 的網頁時,Flash 的部分會變成 flashblock-004 。如果你確認此一Flash 是需要執行的,只要在圖示上點選滑鼠左鍵一下就可以了。上述的做法對於單一 Flash 的執行很方便,但是如果整個網站有很多 Flash 都需要執行,這樣的方法就顯得過於累贅。此時你可以點選滑鼠的右鍵,選單中會有一個”允許此網站的 Flash (A) (A)“的選項。只要點選此選項,此網站所有 Flash 就都可以正常加以執行。

此外,Flashblock也提供了簡單的管理介面,讓使用者可以以手動的方式加入/刪除允許 Flash 的網站清單。

點選”允許此網站的 Flash (A) (A)“可以讓網站內所有的 Flash 不再受到限制。

flashblock-003 

點選“選項”按鈕可以進入Flashblock設定畫面

flashblock-001

 

“白名單”頁籤提供使用者手動新增/刪除允許 Flash 的網站網域名稱。

flashblock-002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