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新聞時事] 駭客盯上在家上網工作者

44146-KidComputerL 這幾年景氣不好,因此一些所謂在家兼差的廣告相當盛行。這類廣告幾乎沒有甚麼使用者的身分限制,標榜任何人都可以輕鬆賺大錢。當然,在 21 世紀的今日,兼差已經不需要像以前那般需要搬一堆塑膠花或是電子零件回家組裝,通常只要能夠上網就可以開始賺錢了。這些廣告當然有很多是確有其事,因此吸引了不少人投入,而駭客也已經將腦筋動到這些在家工作的大軍身上。駭客利用不實的廣告,吸引再在家工作者為其進行惡意程式的散布,一旦散布成功就可以依比例獲得金錢的回報。當然,不是所有的駭客都這麼”光明正大”,他們會偽裝成其他合法的行為 (例如進行線上調查),以欺騙原本善良的在家工作者。根據報導指出,不管採用甚麼名義,如果工作的任務包含下列幾個要項,那麼背後就很有可能是駭客組織在招兵買馬了:

  • 散布垃圾信或是社交工程的信件。
  • 信件內包含一個下載的網址,相當然爾,這個網址通常是連結到惡意程式。
  • 主要以美國與英國的電腦為目標。
  • 付費方式也有可能採用一般人常用的線上付款機制,如 PayPal。

雖然這些攻擊的目標目前以英美為主,但是招募的大軍並不需要限制在哪個國家或區域,因此每個人都還是必須多加小心。畢竟如果因此而觸法,那可真的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此外,因為在執行的過程中在家工作者自己的電腦也很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如果發現電腦有異狀,請記得盡速自救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