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研究報告] Facebook 終於成為釣魚攻擊的熱門目標

q1_spam2010_pic09_en 根據  Kaspersky 最近針對 2010 年第一季垃圾郵件 (Spam) 的分析報告顯示,Facebook 一躍成為釣魚攻擊目標的第四名 (5.7%),排列在 Paypal (52.2%)、eBay (13.3%)、HSBC (7.8%) 之後。攻擊目標的前三名多與金流有關,Facebook 則以社交網站的身分獲得青睞,其比例甚至高於名列第五名的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3.1%)。

儘管釣魚攻擊通常並不是利用被攻擊目標的安全漏洞加以進行,但是目標網站依舊有教育其使用者如何避免遭受釣魚攻擊的義務。在這方面,Facebook 似乎並沒有任何作為。隨著 Facebook 的持續成長,針對 Facebook 的釣魚攻擊 (與其他類型的攻擊) 只會越來越多。身為使用者的我們,既然不能改變網站的設計,能夠做的就是更加小心,不要讓自己成為釣魚攻擊的下一個受害者。

在這份報告中還有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那就是垃圾郵件的來源地區中,因為中國政府加強管理網域註冊政策,因此減少了垃圾郵件散佈的數量。這個做法,或許值得其他國家做為借鏡。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