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駭客的新工具,罰單

根據外電的報導,駭客已經開始利用假造的違規停車罰單導引受害者前往特定的網站。而這個假冒的網站,除了會下載病毒外,也會要求使用者安裝假冒的防毒軟體。報導中並沒有說明受害者受到的損害程度,但是我想那個並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因為當病毒已經下載完成,甚至連假的防毒軟體都已經安裝,能夠達到甚麼程度的危害,就端看駭客的”良心”與技術了。

其實台灣的詐欺犯也常利用假冒的法院公文或其他政府文件來達到詐欺的目的。但是這個方法,實際上並不是要你作轉帳出去這類”很可疑”"的行為。而是只要當你想要確認這張罰單的真實性與是否確為自己所擁有的車輛時,就已經遭受了攻擊。更何況,假造一個網站比假冒一個單位更加容易,也更不容易被識破(現在不少詐騙集團的電話人員很容易被套出來)。所以這類結合實體的線上詐欺行為,可以達到不錯的功效,其變形應該也會陸續出現。

這類攻擊帶來的,不只是新創意的展現,也讓一般民眾對於更多的事物必須保持警覺性。今天,連罰單都不可以相信,或許哪天連警察都不可以相信了(或是現在早已經不能相信?)。對於這類線上詐欺的行為,保持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才是目前最佳的保護方法。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