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網頁過濾再進化

根據 Forrester Research 一份最新的報告,網頁過濾已經從傳統上限制存取特定網站(網頁)的功能,增加許多更先進的功能,以應付新的網路環境與威脅。這些新的功能,包含資料外洩防護(DLP)、惡意程式的攔阻、支援Web 2.0的應用。

一個重要的改變,就是網頁過濾已經從單純以安全為主的角度跨入到商業的角度,其中DLP與Web 2.0的支援就是其表現,尤其是DLP。除此之外,網頁過濾也以員工的工作效率當作考量的要項之一,而不光只是攔阻一些所謂的惡意網站。而之前單方向流量的管理也已經不足以應付現在的網路環境,需要對雙方向互動的流量一併管理,這部分對於DLP而言是很重要的。當然,移動式設備的管理依舊是一個棘手的問題,這部分需要靠其他的控制機制才能夠更有效地加以管理。

網頁過濾產品種類與功能琳瑯滿目,因此在報告中特別提出網頁過濾產品至少應該具備下列功能:

  • URL過濾
  • 惡意程式攔阻
  • 內容過濾
  • 資料外洩防護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