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新聞時事] 美國與南韓同時受到網路攻擊

根據國外的消息指出,從7/4 (美國國慶日) 以來,美國與南韓的一些網站陸續受到網路攻擊。這些受攻擊的網站分屬於政府 (White House、U.S. State Department ) 與民間單位 (Yahoo Finance、New York Stocck Exchange、Washington Post),而受到的攻擊模式則為中型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 – DDoS Attack)。這類攻擊利用被後門程式所控制且數量眾多的僵屍電腦,同時對攻擊目標產生大量的服務請求,進而導致攻擊目標無法應付而失效。攻擊的原理並不複雜,而且因為分散的特性,幕後黑手的隱密性相當高。再加上目前已經有駭客組織透過控管的僵屍網路,提供各式各樣的客製化”服務” (其中就包含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更使得有心分子很容易就可以對目標造成傷害。而這類看似簡單的攻擊,要有效加以防範其實並不容易,至於目前假設的幕後黑手包含北韓與中國。

安全專家特別指出如果美國政府對於這樣的攻擊都無法防禦,那麼在面對更複雜的攻擊時,受影響的程度將更加嚴重。而且如果攻擊的目標不是一般對外服務的網站,而是一些民生基礎建設的平台 (如發電廠),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這些事情其實每個政府應該都知道,甚至很多從事相關工作的團體或個人也都知道,但是很多時候總要事情發生過了才會有人注意到事情的嚴重性。所以 911 攻擊事件、卡崔娜颶風、乃至去年底經濟衰退都帶給我們很大的震撼。衷心希望有些事情我們不需要受傷後才知道痛,因為有時候受傷的代價是很高的。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