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研究報告] 八成的CISO認為內部員工才是資料安全的最大威脅

在一份由 MIS Training Institute 與 NetWitness 針對 CISO 所做的問卷報告中指出,有高達 80% 的受訪者認為內部員工才是資料安全最大的威脅來源。但是比較弔詭的是,30% 的受訪者使用防火牆做為資料外洩的主要防禦機制。這裡指的防火牆應該是應用程式層的防火牆 (Layer-7 Firewall),儘管如此結果仍舊有些令人驚訝。也許是因為提供選擇的選項不夠多,竟然連 IDS 都有 15% 的受訪者當作主要的防禦機制。另外一個必須注意的問題就是有高達 18% 的重要資料不在伺服器上,而是散落在使用者的電腦 (8%)、協力廠商 (8%),更添加了資料保護的困難度。同時也顯現出保護資料光從伺服器著手已經不足,建立有效的多層次防禦機制才能避免資料安全受到威脅。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