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技術分享] MAGEN – IBM讓你看不到你不該看的

這幾年資料外洩的議題相當夯,各式各樣的產品層出不窮,從 Application-Level Firewall、終端設備管控、文件加密,到列印管控等等,著實令人眼花撩亂。會有這麼多的產品產生,主要是因為資料有所謂的生命周期,而在每個周期內都有其必須注意的事項。另外而且因為資訊化程度的提高,資料已經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用了。所以資料外洩的問題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的,也因此才會有這麼多看似強大,但是卻又無法完全解決問題的產品。

IBM 的研究家們於日前發表了一個稱為 MAGEN (MAsking Gateway for ENterprise) 的技術,該技術可以自動根據使用者的權限在資料顯示之前將不符合權限的內容”遮蓋”起來。根據 IBM 的說法,這樣的技術不需要修改其他應用程式,而是產生一張使用者權限所能存取資料的影像並將之顯示出來。如果這樣的說法屬實,那麼表示其實使用者的電腦依舊存有(至少存在記憶體內)完整的原始資料。也因此透過特定的技術,有心分子應該還是可以取得完整的原始資料並加以存取。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如果輸出到印表機這類裝置,隱藏的效果是否依舊有效?

這個技術目前還在概念驗證的階段,距離實際的應用至少還需數年的時間。所以如果此技術確實可行,屆時上述的問題必然也一併加以解決了才是。應該是吧。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